11/11-11/14斗煥坪教召

>> 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
11/11
由於昨晚有上網查一下去教召的注意事項,上面有說現在教召遲到1分鐘就要留營一個小時,跟鳥鵬之前教召經驗不同,保險起見,所以我8點就已經在板橋車站等候我的火車,8點16分搭上火車後,大概10點出頭就抵達傳說中的竹南火車站,出了火車站我把手機藏在我帶的短褲口袋裡面,放在包包的深處,然後就到火車站對面買公車票,因為看到網路上有講到教召吃的東西跟新訓時候差不多,我在新訓時吃的東西跟餿水根本沒什麼兩樣,一直到現在都還記憶猶存,所以只好先買幾包泡麵以備不時之需,坐上公車的幾乎都是教召的人,這次教召的以台北縣為主,大概招了一千多人,公車大概開了半個小時就到了斗煥坪營區,然後走進營區大概又花了10分鐘,大門的人先檢查你的教召令跟身分證,一進去第一關就是搜包包,由於檢查的人會把手伸進去包包裡面按一按,所以前面好幾個人都自動交出手機,我後來也自動把我放在包包深處的手機拿出來(哀!心臟太小了)看他在摸包包我就後悔了,他也只是隨便摸摸,如果同志們怕被找到,其實放在外套的暗袋或者鞋子裡面,他是絕對不會搜的,褲子的部份她也只摸我兩側的口袋,屁股口袋沒有摸,也沒有所謂的金屬探測器,所以建議是不用像我一樣傻傻的拿出來!檢查完後,寫一些資料,然後聽聽教召期間該遵守的規定,就被帶到房間,這次的召訓我居然是機槍射擊兵,我以前根本沒摸過機槍勒!怎麼會?難道跟遊戲一樣也可以2轉換職業,賣鬧阿!但事後我真的有點慶幸是機槍兵,因為機槍兵不用整天帶著步槍到處跑,機槍也會有現役軍人幫你拿到定位,然後又在固定地點上課,不用跑場,果然是2轉的人才有的待遇!第一天的下午就被要求全副武裝,鋼盔、S腰帶、新兵水壺(寶特瓶加水壺扣)、板凳、步槍兵取槍,帶到操課場地上課,上地形利用跟野戰構工,上到5點就考試,各位不用聽到考試擔心,測驗官會跟你講答案,但會留一兩題給你自己寫,重點要記得帶筆,不然會來不及寫,考完試吃完晚餐後就來個軍歌比賽,想當初在金門可是猛的勒,才在想可以好好表現一下的,結果才到精神答數的嚴肅而已就已經忘光了,可能年紀也大了!!第一天終於結束了,由於唱軍歌寫資料的關係,所以上床時間已經10點30分。

11/12
今天大概5點多就有人起床了,有些應該是昨晚都沒睡的,因為很多人的呼聲之大,不是你所能想像的,還好我是排組,睡在小房間,比較安靜,但是一大早起床就遇到很大的難題,沒錯!蚊帳跟棉被都忘記怎麼摺了,還好比較早起來,摸了半個小時總算讓我回想起來,只是太久沒摺了!已經不像從前一樣可以捏出很漂亮線跟面(在家根本沒在摺棉被的,不能怪我),今天一整天都在學習機槍的基本構造、大部分解跟驗槍、故障的排除,我學的還是排用的機槍,俗稱74,重達12點6公斤,教官說就是藍波電影中拿的那一把,但是他又說電影都是假的,不可能有人可以拿著那麼重的機槍這樣打,即使拿的起來,後座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!上完課就練習一下拆槍,步槍組感覺很累,整天都背著槍走來走去!白天跟中午都要取槍跟還槍,我們都在床上休息了,他們還在算槍,辛苦你們了!!晚上寫了一下資料,大概9點我就床上躺平了!也是輕鬆愉快的一天。

11/13
今天也是5點多就起床了!今天棉被跟蚊帳摺的很快,所以發呆的時間多了很多,但其實蠻緊張的,因為今天白天要測驗機槍分解跟驗槍的口令,和一些基本常識,下午才去打實彈,後來發現緊張是多餘的,測驗的部分都是教官在旁邊提示,只要不要空擊發,全部都給你及格,所以上午考完試才10點多,教官還跟我們聊天聊到中午,下午的實彈射擊對我來說真的很震撼,因為聲音比步槍大多了,才在打班用機槍我就被嚇到大概7~8次,後來用衛生紙塞住耳朵才比較好依點,教官說排用的更大聲,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,嚇唬我,我是被嚇大的耶!我都塞衛生紙了,我會怕嗎?結果是會的,輪到排用機槍打,我沒看錯吧!第一波的人員每個人擊發以後身體都會彈起來,鬼的,後座力真的這麼大喔,難怪班長會說電影是假的!算了啦!這算是趕鴨子上架了,牙齒一咬就過去了,不過還好在旁邊看的比在打恐怖,真的在打的時候就沒有空去想那麼多了,而且沒想到我還打及格了,看來我真的是塊當兵的料(我可以不要嗎!!=-=),這樣任務差不多就完成了吧!以為今天晚上會比較輕鬆,結果還要去上莒光課,昏倒,還好只上一個小時,8點就放我們走了!今天算是有點戰戰兢兢的一天,但我還是9點就床上躺平了!

11/14
因為期待著回家,今天還是很早就起床了,先把床單被單拆一拆繳回,今天剩下兩節課是上防毒面具、CPR等的課程,但還是要全副武裝,步槍兵的同仁今天不用取槍,應該是可以感到比較平衡了!兩節課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,回到連上把新的被單床套裝上去,整理一下自己行李,就一直聊天到中午,吃完中餐就去洗澡換便服,下午則是領手機領薪水,薪水部分有補助回程的車錢,所以我領了約3000元,真是廉價,但總比沒有好,連完錢回到連上居然還發給我一張合格證書,這張可不是人人有的要打靶有及格才有喔(但是聽說領這張下次比較容易被召到,所以假如真的怕被召到的朋友,建議可以把準心瞄準地上打地瓜)3點左右我們就被帶到操場準備等解召,聽完旅長的離營宣教大概3點50分,幾乎都會拖到4點才會讓你走,所以不用有想提早走的念頭,旅長講完話就會發解召令了,各位千萬記得要拿解召令,不然到時又被招的話會很麻煩,4點左右總算是踏上歸途,沒人管的感覺真好!

這幾天下來有幾個重點要知道

第一:是建議帶的東西,建議要帶個蚊蟲藥膏(蚊子很毒),拖鞋(他們拖鞋都沒換過,應該很多人穿過,會有點味道),短褲也要帶比較方便,鋼盔的海綿墊要買一下(營區外的雜貨店有賣吧!我沒買所以不確定,我是用營區發的毛巾墊在鋼盔裡)

第二:是確定要帶的,牙刷、牙膏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面乳(那邊其實都有賣,但是才幾天也沒領多少錢所以還是省一點別亂花錢)

第三:吃的東西,旅長算很有心,都會上BBS看人家的評語,很多人批評菜不好吃,所以他們有做很大的改進,基本上我覺得主菜部分還算OK,我也都只吃主菜,這幾天有炸雞翅膀,雞腿,炸豬排等比新訓好很多了!真的不喜歡吃晚上也都能去便利商店或營站買!

第四:斗煥坪環境算蠻乾淨的,每一梯次的衣服跟床單被單等都會洗過跟消毒過,衛生方面比較沒有疑慮

第五:操課看心態,我是覺得沒有很硬!全副武裝比較辛苦而已,但也都輕鬆過!

PS教召的信封中會有一張藍色的車票可以去換火車票!

最後祝各位要去教召的同仁能開心的度過!加油囉

3 意見:

林嘉雄 2008年11月15日 下午4:31  

恭喜ㄚ 又當了一次真正的男人 而且還拿到了證書(下次在召一次的證書哈哈)不簡單.

匿名 2008年11月20日 中午12:09  

be like a Rocky
ha ha ha ~

匿名 2021年8月19日 凌晨2:50  

视讯聊天 , 视讯聊天室 , 聊天室 , 免费视讯 , 视讯美女聊天室 , 视讯辣妹 , 交友聊天室 , 美女秀场 , 美女直播 , 美女视频

拒絕美國牛進口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Inspir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