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引用)吳甘姐:阿成老師您走您的路我過我的橋 ㄚ雜啦!

>> 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"上完今天的課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"阿成老師"說著~~聽了心理有些酸酸的,是離愁嗎?還是不捨?NO~ NO ~NO ~ 是ㄚ雜啦! ( 哈哈!老師的口頭禪)說正格"阿成老師"今天可是認真得很,講了很多很多.......我也聽了很多很多.... 但是,現在想紀錄下來卻是有限,沒辦法上了年記性不好,忘性可是很好,相信老師您很快就可以體會了~哈~哈~不過我會努力記憶老師的"金玉良言",OK 開始回憶吧!!

10/4 就業前準備與技巧。網際網路
Q:你有賣 [一種感覺]嘛?
例:探討王品 v 我家牛排*尋找優勢。了解消費族群是那些,吸引消費族群是那一塊*如何營造fu?例:奇摩>尋找舊情人,網路營造要讓消費者與網站產生互動
Q:售後服務-售後服務調查!( TOYOTA)
-神秘客!(補教業)
-客戶報怨
-現場員工心聲
-E -Mail or 電話訪問。關心對方

待人要待心
老闆與員工的關係
老闆把員工當員工看待

員工把老闆當老闆看待
員工與老闆之間會有距離


=等待心理學=
(排隊等待學)
網路行銷正流行中 ( 哈哈!我也購買過 ㄋㄟ)
Q:行銷技術?
口碑行銷術!(250 定律)
口碑勝過所有一切 (所有的消費行為都缺乏安全感)

消費者行為得定義
消費者行為是一種程式,經由這個程式,可以決定消費者要購買什麼產品?什麼服務?怎麼買?何時買?何處買?向誰買?折扣呢?安全嗎?快速嗎?維修呢?
消費者行為是人們在購買和使用產品或勞務所涉及的決策的行為,人們為獲取並使用經濟財貨所直接參與的行為,包括在行為前決此行為的種種決策程式。
簡述之,[ 消費者行為 ] 乃是一種過程,包括所有決策程式。

消費者購買決策過程
需求的>>資訊>>方案
確認 蒐集 評估

職業概念與人際關係
職業 = 工作
事業 = 創業
職業 = 創業
事業 = 職業

態度影響勝負
處事態度
責任態度
要有魅力
不用看美麗

最後悔的事
年輕不夠努力
孩子教育不好
沒有珍惜時間
沒有照顧身體
~~~總之,不要浪費時間~~~很重要的6個字

職場的8大法則
興趣 =沒有興趣沒有活力
敬業 =沒有活力不會敬業
勤奮 =沒有敬業不會勤奮
責任 =沒有勤奮沒有責任
行動 =沒有責任不會行動
態度 =正確態度才會熱情
熱情 =沒熱情不會有自信
自信 =沒有自信不會成功

工作需要的能力
學力/專長/證照/專利/努力
銷售能力 口才能力
談判能力 表達能力
領導能力 管理能力
閱讀能力 語文能力
電腦能力 法律能力
情緒能力 創意能力

你應該要做的事
確立短中長期目標
過著簡約日常生活
養成讀取新聞習慣
有充足的睡眠習慣
~~~ 一定要有一次挫折,要有創意專利發明,考幾張國內外證照,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
~~~ 背著背包到處走走,蒐集最喜歡的東西,一定要做一次義工,要有幾個真心知己


=改變=從自己做起
只有自己變
命運才會變
沒錯命運掌握自己手中 ,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穫

拒絕美國牛進口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Inspir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