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七號

>> 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




這部電影從剛上映就頗受許多人的好評,四周圍的朋友也都鼓吹我去看,前兩天看新聞才知道票房已經突破兩億,但礙於我實在提不起勇氣跟老婆說要去看國片,所以遲遲沒有去看,直到昨天回到家,老婆突然問我說,要不要去看海角七號,我還真有點措手不及(心裡都已經打算說等DVD出再租來看就好了),今天中午我們家寶貝老婆就把晚上要看電影的票訂好了,我原本還想說禮拜三的電影應該現場買票就買的到了,不過還好有先訂票,都已經看十點多的場次了,居然還客滿,連第一排都坐的滿滿的(歐買尬....你們難道都不用上班嗎?)

以下是我小小的感想:

看完整部電影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純樸的特性,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就不做作,髒話居然都直接撥出來,在戲院裡也常常可以聽到人們的會心一笑,在我們生活中講話時常會不經意的講出一些髒話,但我覺得他不過就是個加強你講話語氣的一個小工具,並不是真的是為了罵髒話而罵髒話,所以對於髒話敏感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這部電影,好好體會一下這種特別的說話方法,而講髒話會讓人家討厭的人更要去看一下這部電影,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講髒話的時機跟方式。

感情的主軸大概環繞在七封情書上面,由這七封情書貫穿了"過去"跟"現在"兩段中日戀的感情,也因為這七封的情書,讓主角阿嘉有勇氣對友子說"不要走,或者我跟你走"。看到這一幕應該讓大家都有很深刻的體會,看他們演好像很簡單,但實際要做到真的很難,我們常常因為好面子,很多話拉不下臉去講,很多事情也沒勇氣去做,直到有一天,你才發現後悔,但結局卻早已經決定,留下的只是無法挽回的遺憾,這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不也是這樣,主角阿嘉在台北失意,回到恆春原本放棄音樂的他,因為家人和愛情而重新站起來。勞馬雖然看似堅強但內心卻很脆弱,在他的魯凱公主離他而去後,他才明白自己有多愛她,自己有多少的話想跟她講,但卻再也沒有機會講了。大大則是直接反映出小朋友的直率,尤其是親勞馬那段可以了解小朋友想做就做的個性,這是我們曾經都擁有的,但卻因為時間及歲月的焠鍊,讓這份純真慢慢的覆上了一層保護膜。水蛙雖然努力的去爭取自己想要的,但畢竟在台灣社會還是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,所以要學習他的朋友請三思而後行,這可是會吃上官司的!不要開玩笑喔!馬拉桑則是為了錢打拼的一個業務,這個正好反映出時下年輕人為了錢什麼都敢拼敢衝的個性,這樣的熱情固然很好,但假如是用在賺錢以外的方向應該會更好。我們可愛的國寶"茂伯"則提供了最正面的範例,讓我們可以知道想做的事情就要努力的去爭取,勇敢的去實踐

朋友常問我,而我也常會這樣回答"喜歡就去說阿,有說就會有希望"。希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因為有希望才會有動力去做一切的事情,台灣人其實已經漸漸的忘記了我們身為台灣人的特色了,曾經我們為了希望,努力的去打拼,而現在卻都只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在做事,社會上這麼多的詐騙不也是因為這樣才衍生出來的,也因為這樣讓每個人加在自己身上的保護色彩越來越厚,人與人之間越來越難真心相處,人情味也因此漸漸的消失殆盡,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?但看了這部電影讓我仍然還對台灣存有一點希望,這真是一部好影片,建議各位可以去看一下,也可以支持我們國片(魏導加油,期待你下一部的作品!!)

額外的小感想
看完電影後我跟我老婆說:我覺得我適合去恆春住
她問我:為什麼?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這還用說,當然是因為他們騎車可以不用戴安全帽)

拒絕美國牛進口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Inspir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