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全台灣民眾都變成經濟學者了

>> 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轉貼至Funky World!◎《台灣派部落客》
下面這篇文章我不知道原始出處,是老弟的朋友轉寄來的!還挺好笑的,雖然認為文章裡有反諷的意味,但轉載讓大家也開心一下嚕!這文章其實也讓我想到,有些人很愛把『我當初就預測xxxx』,『我就說是xxxxx』,除了大頭病之外,實在看不到有甚麼建設性!這個病灶最嚴重的兩個人,一個是邱毅,一個就是靠塔羅牌想出名的黃姓少年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不管是國際大環境不好,或是阿扁的爛攤子、新政策的陣痛期哪種原因,
反正現在大家都一致認為生活不好過(當然這不代表未來會不好,我好客觀喔!)。
媒體每天都在散播這些資訊,民眾們看久了也都朗朗上口,最常被大家掛在嘴邊的有以下名詞:
1.通貨膨脹
2.消費者信心指數
3.擴大內需
4.次級房貸
5.浮動機制
6.鬆綁產業登陸限制
7.兩岸商機
8.全球糧食短缺
9.國安基金
10.產業轉型 幹,實在太多了,一時只想到這些。說真的,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這些名詞是什麼,不然就是只知道大意;我念經濟的,但有些名詞自己講出來都會心虛。不過反正講出來也不會有人糾正,為什麼呢?因為聽的人也不是很懂,但是聽的人為了裝懂,自然也不會去吐嘈說的人。

因此,大概會有以下對話出現:
場景:廟口鹹酥雞攤位
客人:伯仔!一份鹹酥雞...再來一條糯米腸好了。
老闆:好!
客人:伯仔,你粉裹太多了啦!
老闆:沒法度啦!現在時機壞,粉裹多一點,雞肉炸了之後才會通貨膨脹,變比較大塊啊!
客人:吼?你真老奸,你阿ㄋㄟ我對你的信心指數都降低了ㄋㄟ?
老闆:賣阿ㄋㄟ共啦!對了,今天禮拜六你沒帶你女朋友出去玩喔?
客人:有啊!我帶她去淡水渡船頭,坐船到對岸八里,創造兩岸商機
老闆:幹,逍遙喔!
炸到一半時,老闆念小二的兒子來找老闆,還拿了30元向老闆買鹹酥雞!
客人:么壽喔!你炸鹹酥雞給你兒子吃,還跟自己兒子收錢喔?
老闆:你是沒在看電視喔?這叫擴大內需....去旁邊吃。.
客人:那ㄟ炸那麼久?
老闆:你是知影一摳小?肉在油鍋裡面有自己的浮動機制,好了就會浮起來啦!
客人:我看你要產業轉型,加減賣一些滷味。
老闆:拜託,我哪有錢買新設備?我的錢都拿去繳次級房貸了...要不要加辣?
客人:加多一點,你每次都加太少,你要鬆綁加辣的限制啦....對了,九層塔也要多一點。
老闆:幹,現在全球糧食短缺,是要加多少啊!?來,40元。
客人:好啦!我要來去加班了,等等來7-11買一瓶國安雞精。
老闆:國安不是感冒糖漿嗎?
客人:幹,你是知影一摳小啦!
↓↓↓↓↓
↓↓↓↓↓


挖勒~國安雞精勒~...

拒絕美國牛進口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Inspir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